資訊分享

萬萬不能省的裝潢預算有這些!過來人看了絕對有共鳴

萬萬不能省的裝潢預算有這些!
過來人看了絕對有共鳴...

 

不論是新成屋或是老屋,在裝修前勢必都要分配好預算比例,好讓有限的預算能發揮最大價值,而要有好的居住品質,有些費用是萬萬省不得的,這幾點快筆記,以免現在省小錢,日後花大錢。

                          

水電基礎工程,該花的省不得

現代生活中用水用電已成為基本需求,因此在水電等基礎工程方面的預算規劃可千萬馬虎不得:

★電線翻新:一般電線的使用年限為20年,不論是中古屋或是老屋,只要超過使用年限,裝修時就務必要將電線設備徹底換新,並規劃足夠應付生活上所需使用的負載量,以免線路老舊而發生電線走火等危險。

★管線更換:水管的壽命和電線一樣為20年左右,使用久了容易出現鏽蝕、老化等問題,建議在裝修時徹底檢查管線、將不敷使用的水管線路全數翻新,以免日後出現漏水問題還要重新挖牆修補。
 

總電量、迴路規劃足夠才安全

配電迴路若是沒規劃好,一不小心用電過載,嚴重的話則可能會引起火災等危險,因此在裝潢時建議預先設想好所需家用電器種類,依照用電習慣做規劃,並針對用電量大的電器如:冷氣、烤箱、微波爐…等規劃專用插座電源。而一般家庭約規劃12~18個迴路就很夠用,在廚房等較多高耗電電器的空間建議可以另設專用迴路,就能避免因電流無法負荷所造成的跳電問題。插座配電可參考這篇:插座配電全集!2021最新版,智能居家必看攻略

                                               

防水工程萬萬不能馬虎

衛浴、廚房、外牆…居家常發生會漏水情況的區域不少,因此不論是老屋或是新成屋,裝修時除了將水管全面檢查換新之外,在地坪、孔洞、外牆等不同區域的防水工程也應對症下藥,依空間特性選擇不同的防水材料並紮實完成各項步驟及測試,以避免日後水氣滲入而產生壁癌等問題。防水才怎麼挑可參考這篇:防水工程重點抓對,才不會夜長夢多!

 

格局動線順暢比什麼都重要

要生活得舒適,裝修時一定要照自己的生活習慣規劃格局動線,雖然拆牆、重新隔間的工程費用讓人看得心好痛,但格局不佳所造成的採光及通風等問題往往會讓心情及居住品質大打折扣,因此在裝修規劃時,格局調整的預算就勇敢的花吧,畢竟住得舒服比什麼都重要!

原文來自<宅品味> : https://today.line.me/tw/v2/article/28RVXB?utm_source=lineshare